【注】这次写这对cp是这个时候,下次八成就是猴年马月。不会爬墙,但会在墙之间反复横跳。

【韩叶】据说两位社长不和——演奏会【下】

ooc,小学生文笔。

  圣诞  元旦 演奏会【上】

————————

        “所以,这就是你那个钱包脸的死对头?”叶秋转头问道。

       看着韩文清站在门口不知是往进走好还是立刻退出去顺带把门带上好的纠结模样,叶修笑着对他招了招手:“嗯……以前是吧。”

       走近了,韩文清才看清,俩人的脸虽是一模一样,可气质天差地别。尽管叶修此时还穿着表演时的燕尾服,但人早已不在弹钢琴时的状态,整个人有一种精神极度集中又倏地放松的疲惫感。

       “老韩,这我弟,叶秋。这我朋友,韩文清。”叶修介绍道。

       “打扰你们了吗?”韩文清问道。刚刚他推门的时候,看见台上的俩人非常严肃的盯着对方,那气势,似乎下一秒他俩就会从背后掏出把枪来抵着对方的脑袋,然后响起与这个音乐厅不是一个时代的,上海滩的bgm。

       叶修摇头:“没什么,左不过一些家常事而已。”

       叶秋闻言白了眼叶修:“的确是家常事呢。”他特地在家上加了重音。

       韩文清皱眉,那个重音分明是在反驳:“你家出事了?”

       “只是有些矛盾。”叶修避开韩文清询问的目光,摆明了不想说。

       叶秋没搭理叶修那句轻描淡写的话,他转头对着韩文清道:“韩文清,我能问一些关于我哥的问题吗?”

       “可以。”

       叶修突然感觉有点方。

       万一是什么自己不想让家人知道的问题,韩文清一五一十的全给抖出来了咋办啊???

       于是叶修不是有点方,是很方。他盯着韩文清的那张钱包脸,希望是些能回答的问题。

       “叶修平时在校有好好吃饭吗?”

       “有。”

       “太忙的时候有人帮他带饭吗?”

       “有。”

       “胃病有没有复发?”

       “高一有一次。”

       “严重吗?”

       “送医院了。”

       “有人叮嘱他按季节增减衣物吗?”

       “有。”

      卧槽这都有???叶秋狐疑的扫了眼自己的哥哥,没按剧本多问了一句: “谁啊?”他看着眼前的韩文清,顿了顿又加了句:“男的女的?”

      “我,男的。”韩文清如实答道。

       叶秋嘴角抽了抽,早知道就不多嘴了:“还抽烟吗?”

       “被禁了。”

       叶秋皱眉:“你怎么什么都知道?”莫非“最了解自己的是敌人”这句话说的是真的?叶秋纳闷。还是说这些事情全部都是这人一个人干的?

       “因为这都是老韩做的啊。”叶修在一旁插嘴答道。得亏都是些日常的小事。不过这几个问题总让叶修感觉问韩文清问题的不是叶秋,是自己的母亲站在那儿一脸担忧的问着离家的儿子生活的点滴。

       隐隐约约的感觉自己被哥哥和哥哥的前死对头秀了一脸的叶秋内心有些微妙。

       他叹了口气,决定无视这微妙的感觉继续完成自家爸妈交给他的任务:“哥,这些都是妈让我问的。”

       “爸身体不太好。他们都很挂念你,今年过年希望你能回去。”

       得,还真是自己老妈让问的。

       不过自己要是在他们二老在家的情况下回去了还能回学校吗?叶修内心及其不确定。

       叶修拉着韩文清往后台走去,他背对着叶秋挥挥胳膊:“知道了,你快回去吧,爸妈该担心了。皮皮韩咱们走。”

       “韩文清!”看着俩人的背影,叶秋突然出声喊道:“混账哥哥就麻烦你了!”

       出门在外多一个人照顾,总是好的。

       叶秋这么想。他拒绝承认是因为有一种名为“我哥可能迟早跟姓韩的跑了”的预感促使他喊出这句话。

 

 

       离开音乐厅,叶修便一直沉默着。

       看着叶修久违的点上一根烟叼在嘴里,韩文清没有制止。

       毕竟刚被通知自己父亲身体不好谁也开心不起来。

       “我回学校,你回哪?”叶修突然问道。

       “回家。”韩文清看着叶修深吸了一口烟,他道:“你不回去?你弟弟不是说……”

       “唬你的。”叶修打断韩文清的话,用看傻子的眼神扫了韩文清一眼:“老韩你信了?放心,我家老头子身体硬朗着呢。你信不信,我现在抱着我在学校荣誉室的奖杯跑回去他还能给我打出来。”

       合着那个奖杯上的坑是你爹打出来的啊。

       韩文清想。

       “你是不是和家里有矛盾?”

       “对啊,”叶修顿了顿:“原本我是该和我弟一所学校的,学习怎么成为一个精英。我和我弟都不想啊。于是我抢先我弟一步改了志愿拎着他收拾的行李过来了。元旦的时候回去了一趟,爹妈没在所以平安的在家过了个节。也没事啦,我出来这么长时间都习惯了,不想家的。”

       你要是真的一点都不想家我就不会捡到你的纸飞机了。

       韩文清默默的在心里说道。

       “叶修,回去吧。我陪你,你爹再要打我护着你。”

      韩文清突然站定,转头严肃的对叶修说。路灯暖黄色的光洒在韩文清身上,他说的极为庄重,仿佛对叶修讲的不是一句普通的话,而是一句誓言。

      许多年后,韩文清也的确做到了。

       如果你问叶修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韩文清的,他会笑着说:大概从某个傻子在路灯下说护着我的时候起吧。

————————

“你高一所有假期都没回家去哪了?”

“打工去了啊,包吃包住。”

看着叶修笑着说这话,韩文清皱眉,下一秒就夺过叶修的烟摁灭丢进垃圾桶里。对着傻眼的叶修在路边开始学着叶修的声乐老师说教。

“……韩文清你还回不回家了!?”叶修捂着耳朵打断他。

评论
热度(56)

© 酒酒桃peach——甜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