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这次写这对cp是这个时候,下次八成就是猴年马月。不会爬墙,但会在墙之间反复横跳。

【韩叶】恋爱:从入门到成对x

 @大邪家的猫又 的点文。ooc,小学生文笔。梗是谷歌作诗集恋爱是什么那一条。可能有点偏题ORZ。(等我什么时候睡醒,会再做细节的一些修改的

————————————

  1. 恋爱是什么感觉

       俗话说得好,不想当文手的人不是好的电竞选手。

       作为一个合格的电竞选手,叶修也有个在网上人气不小的马甲——脆皮鸭文学创作者“秘技!意念写文!”。剧情向的神仙文写了不少,但这些剧情向的神仙文中,总是少不了一条鸡肋的感情线。

       在修文的时候,叶修看着可以说是敷衍的感情线,顶着黑眼圈一晚上两三杯咖啡下肚熬夜揪着头发改文。

       并发出“这玩意怎么比抢个野图还难啊”的感叹。

       头发日渐稀少呀,愁skr人。

       “让儿子们谈个恋爱好难啊。”

       叶修靠在椅背上,两眼瞪着天花板感叹道:“我怎么一走感情线就那么鸡肋呢?”

       苏沐橙刷着手机,随口接道:“艺术源于生活,去谈一个呗。”

       叶修转念想了想,是这个道理。

       于是过了一会,苏沐橙打开微博,第一条热门就是叶修披着马甲,极其随便的“评论里随便抽个人送对象”。

       “……”


2.恋爱是为了写剧本

       叶修微博是随便发的,人也是随便抽的,可怎么偏偏就抽中辽熟人呢?

       看着戴着墨镜的韩文清走过来,叶修立刻从靠窗的位置挪到了最里面的包间。虽然不确定韩文清是不是自己抽中的那位……万一是夏休期他出来旅游呢?总归还是谨慎点好。

       叶修给被自己抽中的那位发了个私信,告诉他自己在包间里面坐着,然后密切关注外面韩文清的行动路线。

       在看到韩文清看了眼手机屏后径直朝自己的方向走来,叶修头疼的揉揉脑袋,不知道该担心自己掉马,还是该吐槽韩文清这个联盟内部(悄咪咪)一致认定的钢铁直男居然看脆皮鸭。

       韩文清显然没有料到对方是叶修,虽然职业圈内一直有传言说叶修有个写文的马甲,但谁也没想到是真的。

       两个人一个站在门口一个坐在沙发上,大眼对小眼看了半天最终还是用叶修文中的一句话对了暗号。

       韩文清沉默着坐到叶修对面,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叶修有些不好意思的将目光从韩文清皱着的眉头上移到别处道:“老韩啊,反正现在我的马甲是啥你也知道了,我本来的目的也就是找找灵感。所以……帮个忙……?”

       韩文清黑着脸点头,让叶修在内心深处对自己发问要不从抽好了……他好像不太乐意的样子。

       然而叶修的忙韩文清向来是乐意帮的,他只是在想,如果今天抽中的人不是他韩文清,而是另有其人,叶修是不是也会像这样甚至更坦然的说出这些话。

      


3.恋爱是什么

       “说起来,老韩你就这么恰巧在H市,还是刚从Q市过来?”叶修撑着脸,吸溜了一口奶茶,问道。

       “今早才过来的。”韩文清道:“正好是夏休期。”

       由于对方是相当熟悉的人,就算叶修脸皮厚也不敢把话题带偏一点,于是叶修一杯奶茶都快见了底,他们两个人的话题还在荣耀上打转。

       “叶修,”见叶修数百次把自己就快带离荣耀的话题再带回来,韩文清忍不住说道:“如果一直在说荣耀的话,你能找见灵感吗?”

       叶修一怔,低头摸摸鼻子,有些无聊的搅动杯子里所剩无几的奶茶,沉默了好些时间才说道:“那……一起出去走走?”

       “好。”韩文清欣然答应。

       事实证明,走在路上比干坐在咖啡厅聊天效果好的多。

       H市的傍晚并不是很炎热,两个人走在西湖岸边,边说边笑。路过卖糖画的摊子,叶修玩心大起,拽着韩文清跃跃欲试:“老韩,你信不信,哥一次性给你转只老虎出来?”

       韩文清走到另一个转盘旁边:“谁先转出来,下次竞技场谁选地图?”

       “就这么说定了。”叶修搓了搓手,拨动指针。

       遗憾的是,叶修转了条龙出来,韩文清则转了只老虎。

       叶修报复性的咬掉了老虎的耳朵,韩文清挑眉,趁着叶修不注意的时候咬掉了一条龙须。

       叶修咂咂嘴:“太甜了。”

       韩文清嘎嘣咬断龙须:“还好。”

 

        回去后苏沐橙问起叶修今天过的如何,叶修如实汇报,苏沐橙认真的给楚云秀发了一条消息。

       “叶修哥和韩队只有三岁,不能再多了。”

       “沐橙啊,”叶修想起今天从见到韩文清起就一直盘旋在心头的一个问题:“你记不记得这个ID?”他打开电脑,将韩文清的这个明显就是小号ID呈现给苏沐橙。

       苏沐橙盯着ID头脑风暴:“叶修哥,你还记不记得那个在你甜文下经常出没的土豪呀?就是那个写同人的土豪。”

       

       依着计划,韩文清会在夏休期结束的倒数一个礼拜回到Q市。在此之前,每天韩文清都会给叶修发消息,然后在嘉世对面的一个网吧前等着叶修。

       毕竟霸图队长公然出现在嘉世楼下,在粉丝圈内可不是一件小事。  

       他们两个人或者去一些H市不著名但是风景很好的地方,晚上去网吧打局荣耀;或者和苏沐橙打听哪家餐馆味道好,去餐馆尝个鲜。后来叶修发现,这些餐馆都没有韩文清做菜好吃。

       于是去餐馆尝鲜就变成了:叶修收集菜谱,两个人一起去买菜,韩文清做菜给叶修解馋。这样下来竟是把叶修养胖了一些。

       除了死线前的几日,叶修从来没有觉得时间过的这么快。

       一眨眼,韩文清就结束了在H市的生活,即将返程回Q市。临走前,韩文清留给了叶修一句话:

       “你现在,还是为了找灵感吗?”

       叶修怔愣在机场许久。

       也许最初,他是为了找寻灵感。

       可是在看到韩文清的那一刻,在这些日子与韩文清的相处中,还是在找灵感吗?

       

4.恋爱是剧毒

       韩文清本想在下一个夏休期再次去H市找叶修,那时或许叶修能对两个人的关心有个重新的定义。但谁也没有料到叶修却突然退役,无声无息的消失在大众视野。

       甚至文都好一段时间没有更新。

       叶修的马甲号不接受未关注人的私信,韩文清无论大号小号都不能去评论或者转发里面刷“你在什么地方”之类的消息。  不仅会让人怀疑叶修的身份,甚至可能引起不必要的骚动。

        一时间韩文清担心到了极致,连带着在俱乐部里整天都是黑气缭绕的。

       幸好,叶修的新坑,让韩文清放下悬着的心。

       这个新坑,名字就两个字。

       《剧毒》。

       不是有的读者猜想的精神剧毒沙雕文,也不是疯狂的玩梗沙雕文。

      故事保持着叶修一贯的剧情流,而其中的感情线进步神速,内心刻画非常出彩,将思念与求而不得的痛苦表现的淋漓尽致,而这在以前是非常少的。这一次,感情线不再鸡肋,而是为整部小说锦上添花。

     只不过,很刀就是了。

     并且一路往下刀,已经快到“我萌的cp,不发刀就是糖”的境界。

     有的读者被虐的受不了,上微博哭唧唧的问叶修“你这个魔鬼,是不是把我们的甜念念吃了?”

       叶修没有任何回复。

 

5.恋爱是死亡的开始

       韩文清留给叶修的那一句话叶修依旧记得清清楚楚,只是过于忙碌的生活让叶修不得不将韩文清的话化成小说中主人公的话,再借以另一个主人公的口回答。

       他希望韩文清能看见。

       事实上,韩文清也的确看见了。

       从一开始的“我不知道”渐渐发展为“不是”,韩文清虽然知道这句话自己对叶修说过,但是他不敢确定,叶修这是单纯的在引用,还是借文回答自己。

       这个疑惑压在韩文清心底,在霸图客场对嘉世的时候,韩文清终于见到了叶修。与上次见面不同,叶修这次的精神很足,不像上次不经意间透露出的满是疲惫。

       他们两个人走在夜晚的西湖边上,皆是沉默。

       “你的新文,我看了。”韩文清率先开口打破沉默,他想问问叶修,是否是在回答自己。

       叶修挑眉,想起苏沐橙证实那个土豪同人大手的确是韩文清,带着些调侃道:“我记得你只在甜文下面出没啊。”

       “你都知道了?”韩文清惊讶的看着叶修。

       “沐橙眼熟你大号的ID。不是我说你,你也太不会起名了,你那大小号一看就是一个风格嘛。”叶修耸耸肩。

       韩文清一时有些无语,知道就知道吧,反正在叶修抽中自己的那天,自己不是已经准备好破罐子破摔了吗:“……这次的感情线很出彩,看来那段日子对你的帮助不小。”

       闻言,叶修停下脚步,站定看着韩文清问道:“你想有个大团圆结局吗?”

       “谁不希望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呢?”韩文清反问他。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点燃,深吸了一口,像是在做什么心理准备:“你曾问过我一句话,我想答案还是当面跟你说好。”

       “以前吧,的确是为了写剧本。现在,我只是想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而已。”

 

 

彩蛋

后来,文里面的两位的确在一起了

死一起了。

韩文清:“这就是你说的大团圆结局?”

“阴间团圆嘛。”叶修准备点烟,猝不及防的被人往嘴里塞了根棒棒糖。

评论(1)
热度(52)

© 酒酒桃peach——甜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