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这次写这对cp是这个时候,下次八成就是猴年马月。不会爬墙,但会在墙之间反复横跳。

【暗武】最大助攻当是瓜君【下】

【上】开头说过的话我就不说第二遍了

——————————

       安忍冬嗑瓜子的动作一顿,疑惑的看向自己的师弟。墨无偏过头去不说话。

       几日不见你咋还给害羞上了,安忍冬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瓜是不小心滚下去的。”她把墨无当初说过的话复述给复逐听。

       瞥了眼低着头还拽着人胳膊不放的墨无,安忍冬笑着对复逐道:“我有些事想同我师弟商量,少侠回避下?”

       “好的!”复逐答应的极快,轻轻拍拍墨无拉着自己的手,脸上带着喜悦。看他的背影,墨无感觉他就快蹦起来了。

       安忍冬自袖中抖落一枚暗器,向墨无甩去,怒道:“混蛋小子!”

       墨无微微偏头躲了过去。

       安忍冬没有继续难为他的意思,她只是找个方法发泄下这几日的担忧:“不过就是暗杀个人你怎么就能把自己搞成这个狼狈样!还跟暗杀目标……”安忍冬一时卡了壳,墨无极其自然的接过她的话把道:“暧昧不清,共处一室。”

       “你还知道啊你!”安忍冬被他气笑,刚刚只要不是个瞎子站在这儿,都能感觉到两个人之间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怎么,短短几日,这根菜就把我们的冷血杀手迷住了?”她回想了下复逐的样子,皱着眉自言自语道:“这菜长的也太像个白兔了吧……”

       见墨无不答话,安忍冬摇摇头,不打算深究:“坐下吧,我看看伤。”

       “就伤了一点。”墨无撩起袖子,露出被白布缠着的伤口:“被复逐背回来时的晕倒是装的,身上的血大部分都是别人的。”

       “那中毒呢?”

       “……我骗复逐的,具体的是老头瞎编的。”

       安忍冬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拍桌怒道:“混蛋小子翅膀硬了敢骗师姐啊?!”

        “我没骗你,”墨无走过去,倒好一杯茶推到安忍冬面前:“我骗的只有复逐。给我十个胆我也不敢骗你。”

       成吧成吧,师弟大了留不住了。安忍冬抿了一口茶,给自己降降火。

       “还有,复逐一点都不像菜,”墨无出声,一本正经的盯着安忍冬道:“他腰很瘦,一点肉都没。充其量就是性格像只小白兔。”

       “……”安忍冬睁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师弟。她不在的这几日,师弟好像干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

       和终身大事有关那种。

       她低下头静静的看着茶杯内浅绿色的茶水,心里打着小算盘:要是告诉武当居字辈某两位道长自己师弟把武当的菜拐走了,他俩是会被写进话本里,还是会被另外三位居字辈道长过来“棒打鸳鸳”呢……


        门外,复逐一个人坐在花园的石椅上,眼中有些失落。

       虽然知道他的师姐这几天就会到,没想到会到的这么快。在听墨无说眼前这个人就是当日替他解围之人时,复逐确实很高兴。可出了门冷静下来后,他竟希望那个替他解围的人是墨无,就算西瓜是不小心被丢下来的,只要那个人是墨无……或者说,他感觉那个人就是墨无……

       我大概是疯了。

       他想。

       “小腐竹?”安忍冬笑着从屋里走出来,坐到无精打采的趴在石桌上的复逐身旁:“怎么闷闷不乐的?”

       “是复逐,师姐。”复逐直起身子,揉揉自己压的发红的脸:“您怎么和墨无一个发音啊……”

       “亲姐弟嘛。”安忍冬笑道:“见了替你解围的人不高兴?”

       复逐怯怯的瞅了一眼安忍冬,低下头小声道:“我觉得……您不像是会管那种事情的人……”

       安忍冬一怔,这孩子直觉挺准的啊,她的确从来不会管这种事。她转了转眼珠:“说起来,墨无倒是会管这种事。那孩子一向心善,小时候还因为不敢杀鱼被我笑了好一阵呢。”

       “墨无他还会杀鱼吗?!”复逐顿时来了兴趣:“您能不能……再给我讲一些墨无的事情?”

         “好啊。”安忍冬很乐意,毕竟在暗香,墨无小时候和现在截然不同的样子是每个师姐津津乐道的话题。

       墨无从屋内出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复逐和安忍冬兴高采烈地谈论着什么,复逐在那边高兴的手舞足蹈,安忍冬也笑的直拍桌。

       墨无垂下眼眸,悄悄握紧了拳头。

       “嗯?师弟!”安忍冬冲墨无招了招手。墨无仅仅抬了下眼皮,示意他听到,便转身走回去了。

       复逐戳了戳安忍冬:“师姐,这个是不是就是墨无不高兴的表现?”

       “对啊,他不高兴起来谁都不理的。”安忍冬凑到复逐耳边小声道:“其实吧,现在这种状态更像——吃醋!”

       复逐内心咯噔一下,低下头喃喃道:“墨无他……一定很喜欢您吧……”

       “傻……”安忍冬心思转了两番,一把拦住复逐的肩膀,向立在窗边一直盯着她俩的墨无使了个挑衅的眼色:“跟师姐来,师姐告诉你墨无最大的秘密。”

       见复逐就这么被安忍冬“拐”走,墨无脸色阴沉下来,一只手握成拳,狠狠的锤在窗框上:“就这么高兴,见到那个人吗……?”。他问道,明知这会儿没有人会回答他的问题。

       他走到柜子边,伸手拉开抽屉,取出那张复逐的悬赏令,撕了个粉碎——悬赏令毁,代表接此悬赏之人放弃悬赏。本来是几天前就该做的事情,因为复逐一直守在身边,才硬是拖到现在。

       

       那边,安忍冬带着复逐走到水边,问附近的渔家借来了两根鱼竿,一个鱼篓和两把椅子。待两个鱼钩都沉到了水里,安忍冬坐到椅子上,一手撑着脸,缓缓道:“是墨无最先遇到你的。当日他来中原找你,是因为他接了悬赏令,你是他的目标,仅此而已。”

       她扭头看着复逐,期望中复逐因为震惊而颜艺的脸并没有出现。复逐很平静的盯着水面,道:“嗯,我知道。”

       这下安忍冬就纳闷了,明明知道这个人是来杀自己的,为什么还要留在这个人的身边呢?

       未等她开口问,复逐便接着道:“从他拿出悬赏令的那一刻,再加上他是暗香弟子,我就这么怀疑了。至于他从那几个人手里救下我,我也想过,不排除他想私吞赏金。”

       “可相处这么几日,他没有一点要杀我的意思——或许有,只是我没察觉到。他的身手很好,对吧,师姐?”

       “对,我对上他都很危险那种。”

       “那么当日他的受伤,也就可疑起来。但是我反反复复的回忆了那么多遍,都没发现一点破绽,也不知道是他演技太好,还是我傻了。至于中毒,他就没有中。毕竟那些人是来杀我的,要下毒也是下什么鹤顶红之类的毒,绝不是那种可疑让人活命的毒。这就是墨无的所有秘密,我说的对吗?师姐。”

       复逐微笑着扭头看着安忍冬,那笑容让安忍冬打了个冷颤——这还得亏是个初入江湖没什么经验的兔子,还是白的。要是是个混迹江湖十余年,这怕不是个黑兔。她叹了口气道:

       “墨无受伤,是真的不小心。还有一个,那才是这几日墨无最大的秘密,你没有说出来。”

       “嗯?”

       “墨无喜欢你。”安忍冬随口道,毫不在意就这样自己就把师弟卖了的事实。

       “……哈?”这句话如同在复逐脑海里投了个烟花筒,一瞬间有条有序的思维全部乱了起来,他涨红了脸,结巴道:“不是,这,不会吧,墨无喜欢的明明是您啊!您看,他刚刚因为我和你谈话,都,都不高兴了……!”

       “傻小子,”安忍冬笑起来,伸手在复逐没有带着发冠的头上揉了一把:“他要真喜欢我,我俩早在一起了,你也早做了他的刀下亡魂了。”

       见鱼竿晃动起来,安忍冬眼前一亮,立刻铆足了力气收线:“嘿!是条大鱼!小白兔咱俩今晚有口福了!”

       小白兔?谁?我吗?复逐不解的眨眨眼。

       “哦对了,”安忍冬将鱼放进鱼娄里,抬头对复逐道:“扔瓜给你解围的人不是我,是墨无。”

       “真的?!”喜悦在复逐的脸上浮现,他冲过去抱起安忍冬在空中转了几圈:“太好了!”

       看着这傻小子开心,安忍冬也随他转,师弟媳高兴嘛:“今晚回去让墨无给咱做鱼吃!一面清蒸一面红烧!诶!复逐你鱼上钩了!”

       


        于是墨无见安忍冬提着个鱼娄回来,嘴角抽抽了两下,打开盖子就见里面躺着两条大鱼:“哪买的?”

       “什么叫哪买的,这你师姐和……”她稍稍斟酌了下词,觉得还是不要让墨无高兴的太早好:“复逐一起钓的!快快快,做鱼去!一条清蒸一条红烧!”

       墨无就这么被安忍冬和鱼娄一起赶进了厨房。

       他黑着脸从鱼娄里掏出鱼,摔在案板上,处理鱼手法娴熟的让探头进来的复逐好一顿感叹:“墨无,”他走过去,从菜篮子里拿出生姜一类的东西,开始洗净剥皮:“今天……师姐跟我说了很多你的事情。”

       墨无的手一顿,内心揪在一起:“我知道你很开心。”

       “是啊,我开心极了。我开心我喜欢的人也喜欢着我,我开心我喜欢的人没有中什么毒,我开心我喜欢的人就是当日替我解围的人,就算他是无心的。我最开心的,”复逐转头看着墨无,见墨无不知什么时候也扭头盯着他,脸上阴晴不定,复逐笑起来:“我最开心的,是我喜欢的人,叫墨无。”

        复逐比墨无想象中的要直白很多。比如今天的这个直球,是他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的:“……师,师姐什么都跟你说了……?”墨无心里一惊,他怎么开始结巴了?

       “嗯,都说了。”复逐转头回去,继续进行着手上的清洗工作。

       墨无看了眼复逐手里的菜,伸手过去一把拉住复逐,一手拽着复逐,一手拎着两条鱼:“咱今晚吃烤鱼。”

       “我说我吃不饱你信吗?”复逐任由他拉着。

      墨无止步,转过身 ,低头在复逐额头上落下一吻:

       “我随时给你开小灶。”

——————————————————

彩蛋:

安忍冬:“我跟你suo,墨无厨艺特别好,瞅一眼你拿的食材就知道你想吃什么。但是啊,他不给人开小灶,我这个一手把他拉扯大的师姐都不给开。”

复逐看着鱼娄,今晚有点想吃烤鱼呢……



墨无:xx年xx月xx日,老子的菜和师姐说话说的很开心,还说了很多,记仇

 安忍冬:xx年xx月xx日,师弟有了媳妇不要师姐,还给媳妇开小灶,记仇

 复逐:xx年xx月xx日,墨无的厨艺真的好,烤鱼真好吃,开心。墨无喜欢我不告诉我,什么都瞒着我,记仇


评论(5)
热度(14)

© 酒酒桃peach——甜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