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这次写这对cp是这个时候,下次八成就是猴年马月。不会爬墙,但会在墙之间反复横跳。

【韩叶】蜗牛壳

灵感就是我上体育课瞎捡壳。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小学生文笔。瞎摸鱼。
————————
叶修经常在雨后去巷子散步 ,因为墙底下经常能捡到蜗牛壳。拾起来在手里抛着玩。叼根烟,抛个壳,叶修能玩好一阵。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的往上爬。阿树啊上……”
“哟,你还唱这歌呀?!”在陈果命令下陪叶修出来散步顺带抽烟的魏琛听见叶修轻声哼着,十分诧异。
“小时候我妈经常唱给我和叶秋听。”
“然后你就和叶秋跑去抓蜗牛了?啧啧,残害生灵啊你们俩小魔头。”
“呵呵,迎风布阵新银武没了。”
“别啊!你俩不是魔头,是天使!尤其是你!大天使!”一听这话,魏琛连忙双手合十对着叶修作揖。毕竟天大地大银武最大。
叶修轻哼一声:“那就看哥的心情喽——”
两人渐渐走远,只留下香烟的味道飘散在巷中。
说起退役,叶修心中倒也没什么。
他看着电视上的韩文清,苦笑。
只是有些话这一辈子也不会再说了。
大漠孤烟,当然是直的啊……
回家后,叶修倒也会在晚上陪着母亲出来走走,叼着根棒棒糖。
不敢抽烟。
怕腿被打断。
“阿门阿前一颗葡萄树,啊嫩啊绿它刚发芽,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
听着母亲不经意哼起的歌,叶修有种回到儿时的错觉。他和叶秋在院子的午睡,母亲就唱着这歌哄哥俩睡觉。
“还记得小时候你和小秋总会捡一堆蜗牛壳回来,献宝似的拿到我面前。”叶母突然开口道,叶修听着语气不对心道不妙。
果不其然,叶母叹口气接着说道:“那时候你们俩多好啊,虽说皮了点。唉,小修呀,不是妈说——”“妈!你看!叶秋出来接咱了!”叶修当然知道自己老妈接下来绝对会催婚,连忙指着站在门口张望的叶秋打断她的话。
叶母无奈的笑笑,他不想听,自己还能怎么办呢?
没歇几天就被老头子赶去当国家队领队的叶修,在心累中又有种解脱感——不用听催婚了,太棒了。又能见到韩文清了,勉强的算棒吧。
令叶修没有想到的是,韩文清并没有答应国家队邀约。
“怎么啦?没看见韩队有点失落?”目送其他国家队队员离开会议室,苏沐橙敲着桌子歪头看着叶修。
“是啊,失落极了。”叶修抚着心口,做出一副心痛死了的样子。
“打电话给他呗?”
“免了,他不想来我还能去霸图拽着他的衣领说‘你必须给我来国家队’吗?”叶修看着刚到手不久的手机,摇摇头把手机放回兜里。
打电话啊,他怕。怕把那些憋在心里的话都倒出来。那恐怕这一辈子都别想和韩文清再有什么交际——除非韩文清听完后飞过来特地把他打一顿。不过这是不可能的。
他就像一个蜗牛,把自己对那人所有越矩的感情都化在壳里。然后背着那重重的壳前行。
世邀赛大获成功,中国队是最后的冠军。
庆功宴上,苏沐橙拿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放在桌上道:“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只有大冒险!”
“没问题!来来来谁先来谁先来?!”微醉的张佳乐说着这话,眼神慢慢的转向叶修。
三大心脏顿悟,孤零零的叶心脏有点方。
“我就bu……”
“当然是领队先来了。”
“是啊,更何况叶修也是前辈。”
“叶神请。”
三人一人一句直接断了叶修的后路。
苏沐橙和楚云秀交换了个眼神。楚云秀直接摸了最上面的一张递给叶修:“来来来帮你抽好了。”
叶修认命的接过卡片:“呃……和韩文清说我喜欢你,当面。玩这么大?哥还要不要命了?!”
在座的除过叶修的所有人都笑了。或坏笑,或幸灾乐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事没事老叶你去吧回国后我们护送你去霸图哈哈哈哈哈哈哈放心放心韩队不会打你的至少不会打死的相信我相信我啊老叶!”黄少天狂笑不止。
“看来叶修哥这个大冒险得回国完成了。来吧咱们继续。”苏沐橙笑着把卡片逐一递给各位选手。
似乎没人在意叶修心里有多慌。
令叶修更慌的是,韩文清来接机了。
方锐用胳膊肘捅了捅叶修:“诶你看韩队在那儿呢!那个大冒险我们还是记着呢啊!你等等啊我现在就给你把韩队喊过来——”“废物点心你闭嘴!”
“大孙!我跟你讲叶修要跟队长告白了!”张佳乐看见接机的孙哲平,立刻就把这事说了出来。并且故意说的大了点声让旁边的韩文清听的一清二楚。
然后叶修就感觉到韩文清的目光移到自己身上。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管住了我没管住张佳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好样的!”方锐没忍住,一边捧腹大笑一边大力锤着叶修的背。
“别锤了,都快吐血了!”叶修扶额,很绝望。
在他不断的祈祷别过来时韩文清走过来了:“叶修——”“你跟我来!”
韩文清开口叶修立马打断,并且拉着就跑。出丑也不能在这群家伙面前。
跑到男厕所,韩文清无奈的看着扶墙喘气的叶修。待叶修呼吸渐渐平稳后开口问道:“张佳乐说的是真的?”
躲得过初一……
“老韩,你听哥说……”
躲不过十五……
“张佳乐说的……”
豁出去了!
“张佳乐说的没错韩文清你听着听完之后要杀要剐随你便!韩文清,哥喜欢你!很久了!”
在韩文清惊愕的目光中他侧过身迈开腿准备开溜。
韩文清一把抓住了叶修的胳膊。“老韩你听我解释!”
“解释等下再说。我现在有句欠了你很久的话要告诉你。”
“啊?你拿了我橙武还是银武?”
“……叶修,我喜欢你,很久了。”
所有被认为不该的感情在这一刻释放,蜗牛从壳里探出头,触角相碰。
“原来这世上不止哥一个蜗牛啊。”
“所以,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好啊。”
——————————
后续
回到机场的两人发现大多数人都是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包括到了后听王杰希讲完事件起因的叶秋。
叶修:叶秋,哥给你介绍下。这你嫂子。
韩文清:……随你吧。
叶秋:???
孙哲平:……【早已看破就是不说破】
国家队队员:说好的被打呢???
苏沐橙楚云秀:计划通

评论
热度(63)

© 酒酒桃peach——甜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