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这次写这对cp是这个时候,下次八成就是猴年马月。不会爬墙,但会在墙之间反复横跳。

【韩叶】别有天②

ooc

小学生文笔。期末所以更的短。

凡人韩×神仙叶

——————————

叶神君跑到人界,还住到一个凡人家里的消息传到叶秋那儿的时候,叶秋正跟自己下棋下的正欢。

“凡人的寿命,左不过那么些年,担心什么。”叶秋摆摆手表示完全不在意。

反正,玩够了,就回来了。

 

正在韩家大院的小亭子里对月独酌的叶修打了个喷嚏。

“夜深露重,跑出来干嘛。”站在他身后的韩文清出声道,把自己的披风披到叶修身上。

“只是有人念叨本公子而已。”叶修揉揉鼻子。

住了这么些时日,叶修发现,韩文清这人只是脸上嘴上凶而已,平时还是很好逗的。

对自己也客客气气的关关心心的,哪都好。

唯一一点让叶修头疼的,就是韩文清睡得晚。闲着没事还会在院子瞎逛。

这就苦了不想自己动手经常做点小动作的叶修。每次被韩文清一吓,瓷器就会瞬间失去控制摔到地上,留他跟韩文清面对碎片大眼瞪小眼。

就比如现在,韩文清看着倒在桌上的酒瓶无语。

得亏今晚拿的是银的……叶修默默扶起酒瓶。

“还不睡?”虽说这也不是韩文清第一次这么晚遇见叶修,可他还是很担心叶修看起来就不是很好的身子这么折腾会不会折腾垮了。

睡不睡在没伤的情况下无所谓啊……叶修心道。

他清清嗓子,站起来,对着月亮道:“月色如此美好,你怎能忍心它无人欣赏白白流逝呢。”然后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下次换句词。”韩文清面无表情的看着叶修作妖。

叶修耸耸肩,放下酒杯道:“那我去睡了,酒壶酒杯给你留着,你自己对月独酌去吧。”

说起叶修的身份,韩文清至今没猜透。叶修的种种行为只让他感觉这个人仿佛并不属于这里,他应该属于更远的地方。脾性却不像什么大少爷。韩文清唯一知道的,便是叶修,并非池中之物。

“叶修,”韩文清叫住他:“我明天要离开京城,你就留在这里,等我回来。”

“你去哪啊?”

“下趟江南,去看一批货。”

江南?那不要坐船么?那你可不就到了我地盘了吗?!

“我跟你去!”

韩文清用怀疑的眼光上上下下的扫了一遍细皮嫩肉的叶修:“你确定?”

叶修住下的这些日子,就日常的行为来看,韩文清并没有看出这人有什么长途跋涉的体力。

“确定!老韩你给我一匹马我能给你飞奔到天涯!”叶修拍拍胸脯道。

说起来,老韩这个称呼,也就叶修一个来历不明的人敢叫。本来叶修也就是知道韩文清商人身份后想逗逗韩文清,张口闭口的韩老爷,偶尔喊了次老韩,觉得顺嘴极了,于是就一直用老韩称呼韩文清。

韩文清本来挺不顺耳,后来被叶修叫惯了意外觉得亲切,便没有阻止叶修。

“明日卯时起。起不来我扛你走。”

“没问题!”

看着叶修背影,意外的发现叶修脚步竟没有半点虚浮。

韩文清有些疑惑的看着酒壶,他刚刚应是喝了半壶吧……莫非是个千杯不醉?

他疑惑的给自己斟上一杯,抿了一口后,韩文清皱着眉头:

“……是茶? ”



第二天卯时,韩文清黑着脸带着肉眼可见的低气压,踹开了叶修的房门。

叶修还迷迷瞪瞪的看着他一副迷茫的样子。

“老韩?”

韩文清没说话,把叶修从床上拽起来后亲自动手给人穿衣束发扔上马车。

结果让韩文清有点无奈,因为叶修被这么折腾过后还没清醒,上了马车就随便找了个能抱住的抱在怀里继续睡。

是以,韩文清看着抱着自己腰的叶修,不知是该弄醒他好,还是让他接着睡好。

————————

韩文清没说话的真相↓

“老韩?”

叶修揉着睡眼,开口叫道,带着一种奶音。

商人韩文清觉得自己被月老的毛线团砸中了脑袋,去他的商人重利轻别离,给多少金子都别想拐跑叶修。

评论(2)
热度(24)

© 酒酒桃peach——甜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