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这次写这对cp是这个时候,下次八成就是猴年马月。不会爬墙,但会在墙之间反复横跳。

【韩叶】掉马是件很尴尬的事情x

 @星睨海沉沦 的点梗。ooc,小学生文笔。老叶退役,老韩还在霸图。老叶id胡天归雁,老韩id古来征战。

——————————

       大漠孤烟:叶修,明天有时间吗?

       在退役后平淡的日常中,叶修偶然来兴欣俱乐部溜达,用电脑上下QQ的时候,韩文清账号的头像突然在电脑的状态栏内闪动着。叶修一脸淡定的点开对话框,想着是不是韩文清来约下副本。

       君莫笑:怎么,要约副本还是jjc?

       大漠孤烟:你在哪?

       君莫笑:呦呵,不知道哥在哪就来约哥?

       大漠孤烟:……别废话。

       君莫笑:这个礼拜哥都在兴欣。来玩?

       大漠孤烟:找你有事。今晚我到H市。

       韩文清发出这句话时,以为自己的表情控制的很好,旁人压根看不出来发生了什么。但事与愿违。据当时坐在韩文清旁边的张佳乐回忆说:

       “队长当时脸虽然和以往一样紧绷着,但莫名的有一股嗯……旋转爆炸螺旋升天的雀跃?”

       韩文清喜欢叶修,这大概是除霸图几个相熟的人之外再无人知道的秘密。韩文清的伪装足够好,好到将这个秘密藏了八年。八年内另一位当事人毫无察觉。

       谁都不知道韩文清在等什么。

       就像苏沐橙不知道叶修在等什么。

       叶修喜欢韩文清,以前只有苏家兄妹知道,现在只有苏沐橙确切的知道。

       看着叶修盯着韩文清的最后一句消息发呆,苏沐橙吸溜着奶茶滑着椅子挪到叶修旁边:“很在意吗?”

       叶修顿了顿,伸手移动鼠标叉掉对话框:“没什么特别在意的,大概就是霸图公费旅游吧。”

       随机,他打开手机点开另一个社交软件,戳了个小窗。

       胡天归雁:怎么办,我喜欢的人明天要来找我???

       韩文清的手机屏亮了,看见这个ID这句话有点懵逼。

       这个人是韩文清无意中在这个软件上认识的,平时动态基本不发,但小窗戳一戳秒回,韩文清渐渐发现这人有很多能说的来的地方,便试着向他询问怎么告白,这个人先是沉默了有二十多分钟,二十多分钟后,无数的告白计划顺着网线向韩文清飞来。

       看见自己的告白导师突然这么慌,韩文清有些不明白。

       古来征战:……来找你,跟你告白吗?

       胡天归雁:谁知道,可能他们公司公费旅游?

       古来征战:……那你在担心什么?

       胡天归雁:我方啊,万一露马脚出来怎么办?

       古来征战:船到桥头自然直?

       韩文清也不知道该怎么让这位导师安心,毕竟在他看来,没有人比这位导师更了解怎么面对自己喜欢的人了,脱团了的张佳乐都不行(乐乐:???)。

       不过现在有比让导师安心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按着这位导师的话,明天把叶修约出来,实施自己的告白大计。

       是夜,被陈果等人全副武装后来机场接韩文清的叶修,站在机场大厅看着孤身一人的韩文清脑子有点转不过来,

       “就你一个?”

       “嗯。”

       “你们霸图不是公费旅游来么?”

       “……”

       韩文清白了眼叶修,心想这话怎么听着这么耳熟。感到身边频频往他们二人身上张望的眼神,他拉着叶修一边走一边说:“我请假来找你。”

       “哦……”叶修被韩文清拉着手,内心有些欢喜。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我跨越千山万水只为来见你”?

       管他是不是,反正哥现在很开心就是了。

       叶修喜滋滋的想到。

       韩文清抬手拦下一辆出租车,将酒店的位置报给司机师傅。瞥见车里放着的兴欣的队徽,他握住叶修准备摘口罩的手,给叶修递了个眼神,示意叶修这司机师傅是个玩荣耀的,你最好别摘。叶修无奈的耸耸肩,有点怀念以前自己不戴口罩帽子大马路上走一天都不会被人认出来的日子。

       “明早九点我去接你。今晚别熬夜,早点睡。”韩文清嘱咐道。

       “去哪啊明儿?”

       “随便逛逛。”韩文清想着那位导师给自己规划好的路线图,决定先瞒着叶修。

       然而韩文清万万没想到自己失眠了。

       手机屏在这时又亮起来,韩文清叹了口气拿着手机,披了件外套,去了阳台。

       胡天归雁:我失眠了。

       古来征战:真巧。

       胡天归雁:因为明天要和喜欢的人出去了。

       古来征战:我也是。心里没底。

       胡天归雁:路线图记好了?都说本地人八成都没去过本地的景点,那他估计也没去过,没问题的。

       古来征战:记好了,告白该说什么都记在纸条上了。

       古来征战: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胡天归雁:问吧,反正我一时半会也睡不着。

       古来征战:如果,向你告白的是个同性的话,你会觉得不舒服吗?

       胡天归雁:看是谁喽,我喜欢的人就跟我同性。如果他向我告白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答应吧。

       古来征战:好的,谢谢。我睡了,你也早点睡。

       胡天归雁:???不是你回来你不是失眠了吗???

       古来征战:听了你的话,心里有点底,感觉自己能睡着了。

       胡天归雁:……再见!

       “胡天归雁”说叶修估计没去过本地的景点,韩文清信了。

       可惜韩文清忽略了一个事实,叶修,是B市人,并不是H市本地人。

       第二日,叶修看着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西溪湿地,嘴角不由得有些抽抽。他扭头看着韩文清眼中的小兴奋,决定闭嘴不扫人兴。

       韩文清的确是有些小兴奋的,他昨晚和导师聊完之后又把路线图记了一遍,在什么地方告白算了又算,甚至写着告白台词的小纸条都放在随手就能拿到的口袋里。

       于是,叶修越走越觉得不对劲,这路线怎么这么像自己给那个ID“古来征战”的人的告白路线图?

       看着眼前出现的西溪天堂,叶修一阵无语。

       某人可能要掉马了。

       叶修想。

   当然自己的马也要掉了。

       韩文清提前打电话订的包间,一进去叶修就立刻扒了自己的口罩和帽子,一副闷死哥了的模样坐在椅子上。

       韩文清看着服务生的眼神从“哦”渐渐地变成“我的亲娘诶”无奈的跟服务生叮嘱今天他们俩来过的事不要透露出去,服务生虽然依旧在“十年宿敌坐在同一张桌子上”的震惊里没回过神,但冲着韩文清那张凶巴巴的脸,服务生乖如鸡仔般狂点头。韩文清站在座位旁,拿出手机来发了条消息。

       古来征战:我准备等会就告白了。祝我好运。

       叶修捧着被子喝水,用余光不断的看着韩文清,而叶修手机突然响起的消息提示音吓了两人一跳。韩文清皱眉扭头盯着叶修,那是那个软件特有的消息提示音,韩文清非常熟悉。

       叶修慢悠悠的放下杯子,不紧不慢的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给来消息的人回了两条简短的话。

       胡天归雁:掉马了。

       胡天归雁:呦,老韩,是我,叶修。

       两个人沉默着看着对方,空气一时非常尴尬。

       韩文清盯着叶修的笑脸,发现自己准备的小本本在此刻完全派不上用场,因为仅仅“胡天归雁”是叶修这一条就已经打乱了他的全盘计划,而他已经无数次的向叶修间接告白过了。

       “所以,你因为我要来H市找你,慌得不行?”

       韩文清的声音有些发颤。

       “是。”

       叶修回答的很干脆。

       “因为今天要和我出来,所以昨晚失眠了?”

       “你不也是一样吗?”

       叶修反问。

       “你说的话,还算数吗?”

       韩文清将消息记录翻到“胡天归雁”发来的“看是谁喽,我喜欢的人就跟我同性。如果他向我告白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答应吧”上,把手机伸到叶修面前。

       叶修愣住,他的笑脸垮下去,这让韩文清的心悬到了嗓子眼。他抬头和韩文清对视,一本正经的说道:

       “不算。”

       这个答案着实惊到韩文清了。叶修拿过韩文清的手机,和韩文清指着那句话,憋着笑接着说道:“看清楚,上面写的是‘如果他向我告白’,老韩,你的告白呢?”

       韩文清悬在嗓子眼的心在听到这句话后放回了肚子。他明白此刻多说什么都是无用,既然两个人早已心知肚明,那什么花言巧语都没用,不如最朴实的那一句话:

       “叶修,我爱你。”

       “真巧,我也是。”

——————————————

彩蛋:

“你哪来的那么多告白计划的?”

“百度上随便搜的啊。当时老魏还笑我说‘你自己一条单身狗就别出来误人子弟了’。”

“……”

评论(4)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酒桃peach——甜甜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