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这次写这对cp是这个时候,下次八成就是猴年马月。不会爬墙,但会在墙之间反复横跳。

【侠蔡】师兄麻烦你按着套路走好不好?

ooc,小学生文笔。这是个师兄穿到武当少侠的操作者(男)身边的故事。

师兄知道自己是游戏里的人物,保留游戏里的记忆。

即兴摸鱼,还没改。

————————

       “师兄……你还真是喜欢锦鲤啊……”我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扭头看向身边这个“蔡居诚” 

       “蔡居诚”冲我挑了挑眉,并不答话。

       “你看啊师兄,锦鲤送你一条是360,送明明一条就是150。”我自顾自的接着说道。

       “系统设置,关我屁事。”

       “蔡居诚”终于开口。

       我耸耸肩,表示师兄你真是口嫌体正直,也不知道每次买鱼回来吃的最多的是谁。

       说起来,这个蔡居诚和我最近玩的那款游戏里武当二师兄蔡居诚没什么不同。

       ……好吧本来就是同一个人。

      是的,别人都是自己穿进游戏里穿越进书里,就我一个,就我一个是游戏里特别喜欢的npc穿过来。

      

       还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坐在书房里翘着二郎腿,一副“老子是你大爷”的模样打着手机,我如往常一样上线刷着蔡居诚的好感度,结果冷不丁的就听见背后突然冒出来一句“我不喜欢这个。”

       我背后立刻出了层白毛汗,扭头一看,我觉得我当时没有两眼一黑昏死过去真是心理素质太好了。 

       刚刚还在手机里静静站着的蔡居诚就这样出现在我的眼前。

       那眉眼我再熟悉不过。

       我张了张口,想喊声我的妈诶,话到嘴边却变成了尾音都在颤抖的两个字:“师兄……?” 

        这个称呼一出口,蔡居诚的眉立刻拧巴在一起:“别叫我师兄!”

       “啊啊是是知道了点香阁里你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师兄。”我敷衍的点头,作为一个心里承受能力强到无敌阅小说无数的现代人用屁股想都知道穿越了。

       按照套路,接下来蔡居诚这个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孩子就该皱着眉四处打量,然后问我这他妈哪你们为什么都是短发不知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什么的balabala……

       于是我调整了下坐姿,捧着手机在肚子里打着答案的草稿。

       蔡居诚果然皱着眉四处打量,然后一撩袍子,坐在我的对面。

       四目相对,两顾无言。

       ???

       “师兄你就没什么要问的吗?”

       我都想好要不要告诉你你是游戏里的人了。

       “点香阁里每天叨叨最多的就是你。”

       “……” 

       他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

       自从可以进蔡居诚房间后,对话框里都是我在向那个得不到回应的蔡居诚说着今天的大小事。为此还被朋友吐槽“杜子你就像个娘们一样絮絮叨叨的”。

       得,这么一来蔡居诚的确不用问任何东西,因为我全他娘的说过。

       淦。

       等等不对啊,叨叨最多的是我,可我捏的脸和我的脸真的一点都不像啊况且对话框里还是门派头像师兄你怎么认出我的???

       “师兄你怎么认出我的?”

       “哼,认不出来我是瞎子吗?”

       ……我决定放下这个问题,改天对着镜子去瞅瞅我的捏脸和本身的脸。

       我低头瞅着手机屏,准备按照套路问他问题:“你不急着回去吗?”

       “不急。”

       我抬头看他,只见蔡居诚就差把“终于离开那个魔窟了”这几个字写在脸上恨不得24小时不消失。

       好吧,你是师兄,你说了算(事后很久我才反应过来这他娘又不是游戏我干嘛这么入戏,可能当时的确存了私心吧)。

       于是乎,蔡居诚就这么在我家住下了。

       得亏我不仅游戏里是个武当土豪,现实里也是住得起小别墅的壕。

       蔡居诚学东西很快,基本我演示一遍他就能摸个透,这让我不止一次在心里默默吐槽不愧是武当二师兄就是聪明。

        和蔡居诚同居的感觉很奇妙,因为蔡居诚学的太快了让我不敢给他配个手机,就算蔡居诚现在的心理承受能力不能和以前相比,但要让他看见网上关于自己的小黄文……他可能当即背着剑匣就出门寻仇了。要说更奇妙的是他知道自己是游戏里人为创造的,却很平静,似乎没什么不能接受的。

       这与我所知道的那个蔡居诚有些不太一样。按他的性子不应该是难以接受先把自己关个几天吗?

       我曾问过他这件事,蔡居诚熨着自己的镇玄衫,那手法熟练的让我怀疑他其实压根是个土生土长的21世纪人类,他并没有扭头看我,答道:

       “比这还难接受的事都经历过了,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

       我心下知道他说的这是哪件事,戳了人痛处我也不好再问什么,唔了一声不再说话。

       蔡居诚唯一学不好的,应该就是做菜了。不是我说,蔡居诚第一次下厨后,来打扫的阿姨看见厨房,诚恳的建议我重新装修下厨房。

       于是我诚挚的转头和蔡居诚说,师兄咱们今晚叫外卖吧。

       要说和蔡居诚同居还有什么头疼的,那就是……我不得不在白天仔细收起自己定制的蔡居诚等身抱枕,立牌,手办海报之类的东西,并且看着喜欢的人套着自己的衣服整天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晚上还睡在隔壁房间……

       妈的。

       想太阳。

       但是怂。

————————

彩蛋1

“哼,认不出来我是瞎子吗?”

你的捏脸和你本脸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而且我他娘能看见你在我房间瞎跑好么?

蔡居诚在心里这样说道。


彩蛋2

蔡居诚看了看二楼走廊里长的都一样的门,随意伸手打开了一个,结果就看见床上放着的印着自己的长条状物体。

蔡居诚愣了三秒。

彭的甩上门,在某人不解的眼光中快速红着耳尖黑着脸钻到浴室。

评论(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酒桃peach——甜甜版 | Powered by LOFTER